柴郡猫的蚁巴

第五人格沉迷者之一。杂食画手,偶尔写写文休息一下。授权不开放

(勘杂篇目)关于干坏事集体翻车不得不做牛做马的事(2)

阅读注意:

前篇1 


坏孩子们和他们的被害人的那点事(勘杂篇目)

  

(恶人赏金勘×叛逆未成年杂)

注:这里的勘性格很屑!很屑!很屑!

ooc预警

因为下位都是孩子所以不可能发生三年牢饭的事情!这点底线我还是有的!

  

5k准备


三对都是救赎流,孩子们不是原生恶人,他们之间关系是没有血缘的家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昏昏沉沉中,麦克被一股腥臭味熏醒,从腹部传来的压迫感和头脑的失重感让他下意识抬起身,然而,当他发现自己还在被赏金猎人扛在肩头的时候,男孩显然被吓了一跳。


“放我下来!你个臭不要脸的大黑耗子!”麦克一边挣扎一边破口大骂。


“动静小点,这里不归白面管,被盯上了我可不管你死活。”


赏金猎人没有想放他下来的意思,反而皱了皱眉头,抬了抬肩膀故意顶了一下他的肚子。


男孩吃痛地闷哼了一声,自打被抓进监狱他就没吃过什么像样的东西,本来肚子就饿的难受,现在又被带到这布满腥臭的鬼地方,加上刚才被他这么一撞,剧烈的反胃感冲上来,迫使他干呕了几下。


“呵,怎么,这就受不了了?我以为你们几个在白面管辖的小沟渠里混的小耗子有点本事,看来也不过如此。”


猎人把他放了下来,麦克趴在地上缓了一会儿,抬起头张望四周——这是个相对封闭的空间,头顶是用大理石盖的弧形天花板,上方时不时传来马蹄声——这里貌似是个某个城市的地穴。昏暗的环境中亮着几星可怜的灯,前方倒是有些光亮,但是依旧敌不过这里的阴冷。道路被一条沟渠拦成两段,空间窄的可怜,马车一类的是别想走了。



麦克下意识捂住口鼻,这沟渠发出的味道实在是太难闻了,然而,一旁的赏金猎人就跟个没事人一样,从腰包里掏出一个面具和一块黑不溜秋的面包丢给麦克,毫无感情地命令道:


“吃完把它戴上,待会去的地方不能随便露脸。忘了你的原名,从现在起,你的名字是“狡”,待会不管看到什么,你都不要有太大动静。”


“凭什么,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,再说你这什么文化水平,给我起这么个破名字,难听死了。”


麦克骂归骂,但还是熟练地接住馒头和面具,不管面包的干硬,一个囫囵吞枣就咽下去了——他实在饿坏了。


“想活命就跟我走,别那么多废话。”那猎人有些惊讶他的进食方式,不过也就几秒钟功夫,他又恢复了那副死鱼脸,转身向那处光亮前进。


“唉唉唉,你别无视我啊混账,你带我去哪儿啊?”麦克急忙戴好面具跟上他——倒不是他想听话,只是这地方黑不溜秋的,就算他一个人开溜也出不去,倒不如先跟着这家伙,看看他到底玩什么名堂。


“你不是叫我耗子么,那我就带你来逛逛这耗子窝。我警告你,白天那是在白面地盘上,我留情了没打死你,待会你要是沉不住气惹是生非,那帮人可没我这么好心。”


“切,看谁搞死谁。”


麦克一想起白天的事,下意识咬紧后槽牙,恨恨地瞪了他一眼,要不是这个出老千的荸荠头,他还不至于落到现在的地步。这人的命,他是要定了。


说话间,他们已经来到了光亮处——这是一个闸口,沟渠的水被拦在外面,隐约可以望见里面的人群。一个身着黑斗篷的高大身材的男人拦在入口处,肩头立着一只黑不溜秋的独眼猛禽——不仔细看还看不见。


“哟,这不鸩么,怎么,派你来管口子,想必有白面的人混进来了吧。”赏金猎人顿了顿,刻意将麦克掩在自己的影子里,表面上不动声色地朝那人挥挥手寒暄道。


“黑郁金香……你身后的,是谁。”那人缓缓开口,沙哑的嗓音在潮湿的穴口扩散开来,显得气氛有些紧张。麦克下意识往赏金猎人身后缩了缩,不想一阵风拂过,那役鸟不知何时从鸩的肩头飞到他们眼前,它张开一双锋利的钩爪,朝麦克冲了过去。


就在麦克拔腿要跑的时候,赏金猎人迅速从身侧掏出一把枪对准了鸩的脑袋,那役鸟一惊,急忙调转回来保护自己的主人。然而黑郁金香并没有开枪,只是吹了个轻快的口哨——在充满沼气的下水道开枪无疑是在找死,但是这傻鸟可不知道这一点。它有些狼狈地回到鸩的肩头,不怀好意地盯着赏金猎人。


“怎么,不让带?”


猎人挑了挑眉,露出一个“你能拿我怎么样”的表情,抬手从后面揪着麦克的衣领防止他跑了,另一只手把枪放回身侧,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威胁道。


“呵,也亏你有这个心思。”


鸩冷笑一声。侧过身放他们进去,他的脸虽然被一副黑色的猫头鹰面具遮住,但是一股杀意仍然直勾勾地冲着麦克,这让麦克下意识耸了耸肩。


“没事儿没事儿,这条贱命什么时候没了不一样啊。”


赏金猎人听出了他话里的别意,不以为然地摆摆手,他伸手搭着麦克的肩膀示意他往前走,麦克就这么被他推搡着进入通道。


突然,赏金猎人停下脚步,别有用心地侧过脸,瞥了一眼那役鸟,吹了个口哨,故意嚷道,


“对了,有空管管好你的鸡,它又胖啦!”


“呱!”


役鸟发出一声不满的尖啸。


麦克没忍住,捂着嘴偷乐了一声,黑郁金香立马收回那副不正经的样子,低下头警告性地瞪了他一眼,男孩这才清了清嗓子,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跟着他走。


鸩抬手安抚气得炸毛的役鸟,他望着黑郁金香和那少年远去的身影,呢喃道:


“也没几年好让你挥霍了……罢了罢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过了那个闸门,这才算真正进入黑面的世界。虽然没了沟渠的腥臭,但是里面充斥着一股令人犯恶心的味道——像是把某种过期香水,奶酪还有长毛的皮革搅拌在一块制成的糊糊。


这里的景象同样没给视觉带来什么美好的体验——本就不宽阔的道路上被各种摊贩占据,显得更为拥挤,来往的人都像鸩一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,天气本身就闷热,也不知道这群家伙怎么想的。他们大多带着面具,说话声音也不是很大,处事风格显得小心翼翼的。


而黑郁金香的装束就截然相反——他虽然穿着一身黑,但是意外大方地敞着领子露着胸脯,胸口挂着一瓶不知道装着什么液体的玻璃瓶子,他头上那顶长的跟荸荠一样的帽子一直不肯摘,已经不知道被麦克在心里吐槽多少遍了。


他的言谈举止也落落大方,仿佛跟这里的人非常轻门熟路——这让麦克隐隐觉得不安,从而将注意力转移到别处。


摊子贩售的商品五花八门——被泡在福尔马林里的各种器官用玻璃罐装着堆在一块;黑黝黝的棺材靠在墙边,半开半合的棺材盖里,狰狞的尸骨在昏暗的灯光下若隐若现;闪烁着诡谲光辉的各种文物,殡葬品琳琅满目;还有被铁钩串起来挂在架子上的奇珍异兽的肢体……


然而,最令麦克感到不适的一幕,还是那偌大的兽笼,那里面囚禁着几个光着身子的人——他们有的瘦骨嶙峋,披头散发;有的身体残缺不全;有的里面关着几名少女和小孩——他们的目光充满了绝望和无奈。麦克远远地望着,心中不由得想起另外两个同伴——不知道他们那边现在怎么样了。


想到这儿,麦克的心突然空了一片,有些沮丧地低着头。


冷不丁的,一只手重重地拍在麦克肩膀上,吓得他整个人差点跳了起来,一抬头,就撞见黑郁金香别有深意的表情:“怎么,心动了?要不给你也标个价关里头?”


麦克额头瞬间青筋凸起,二话不说上来就是一拳,但是被黑郁金香轻松接了下来并压了下去,他凑近麦克,睥睨着双眼耳语道


“别在这打,这帮家伙巴不得有戏看。”


麦克悻悻地收回手,垂下眼帘不甘心地瞄了一眼四周——果不其然,这些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二人身上——那是一种不怀好意的感觉。


“哟,黑郁金香,你怎么还活着呢,白面的太阳怎么没把你这朵花晒死,真晦气。”远处,一个满脸胡茬邋里邋遢的男人插着裤兜,朝黑郁金香招手,他的打扮油腻至极,特别是腹部一坨赘肉就这么暴露在那儿,令人看了犯恶心。


“呵,好歹我也是灌死人血长出来的,晒点太阳算什么。”黑郁金香冷笑一声,抬手抹了一下鼻钉,指了指一边,


“走,找个地方谈。”


他们离开了黑市,来到一处无人的角落,边上就是沟渠,混浊的水流搅杂着污浊缓缓流向远处,蝙蝠和老鼠的嘶鸣不时回荡在空气中,这让麦克感到很不安——虽然贫民窟的环境也好不到哪里去,但是这并未给他带来些许安抚。


“嗯……你也是到时候了哈,这小子长的不错,哪儿买的?”那男人瞄了一眼麦克,从兜里掏出一包雪茄,抽出一根叼在嘴上。


“怎么,要不你开个价,我让给你,这雏子是我嫖来的,我怎么着都不亏。”黑郁金香像是想到了什么,突然一把拽住麦克的领子把他提到那男人面前,坏笑道。


“?你个死荸荠,我还以为你带我来干嘛,兜了一圈是要卖了我!”


麦克气的浑身发抖,他刚要回头骂黑郁金香,但是自己的下巴被一只手抓住强行别了过来,被迫对准那张恶心的脸。


黑郁金香则配合地钳制住他的两手背到后面去,摆明了是不让他有机会挣扎。一股恶心的酒臭味和烟熏味冲了过来,麦克被呛的直咳嗽,但是又无法逃脱,男人猥琐的目光在身上肆意游走,虽然麦克还保留这套杂技演员的戏服,但是他还是下意识感到心慌。


那男人仔细端详着麦克的脸,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,他望着黑郁金香:“不错,底价你开多少?”


“1w。”


黑郁金香脱口而出,不等男人提出质疑,他就预判似的补充道,


“还没熟透,之前练过体术,身体柔韧性挺好,耐得住折腾。更何况这小子还干净着呢,价格低不了,要不要先验验货?”


麦克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——他没想到黑郁金香是玩真的。比起气愤,他更多的是恐惧,一想到这笔生意即将谈成,他就什么也不管了,发了疯一样的扭动身体妄图挣脱控制,那男人笑了笑,露出一副参次不齐的牙:


“嗯,看这反应倒确实不假,还挺有活力,刚到的雏子都这样,没搞几次就废了,真他妈没意思。希望这只能耐玩一点。这样吧,给你续个货,就1w吧。”男人打开他带的手提箱,里面装满了金灿灿的金条——那是麦克这辈子都没见过的财富。



“成交,老规矩,一手交钱,一手交货。”黑郁金香瞟了一眼那箱金子,竟然没有思索半分,就这么爽快的答应了。


“混账!我死了做鬼都不会放过你!我诅咒你下地狱!你不得好死!!!!”



男孩哭嚎着叫骂道,但是无济于事,他眼睁睁地看着黑郁金香把自己推给这个男人,一脸满足地收下箱子,头也不回地转身消失在黑暗中。


“别骂了,那是个连亲爹都杀的种,靠着他爹的悬赏活下来的毒花,你还指望他有啥人性?在这儿敢不戴面具到处晃的,都不是什么善茬。雏子,你算栽在不该惹的人的手里了。”


那男人望着黑郁金香远去的背影说道,


“他可是金钱的绝对奴隶,说实在的,要不是看你有售卖的价值,你不可能活着留在他身边。”


果然,大人没一个好东西,他们都该死。但是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?他真该找个机会和黑郁金香拼命的,死他手里也比被这恶心东西糟蹋强。


然而,就在他以为自己的旅途走到终点的时候,突然从黑暗中传来一声怒吼:“趴下!”


曾在马戏团受过训练的麦克立马反应过来,他猛地劈开腿并低下头,将自己的身体整个贴在地面上。过了一秒,他只听到空气被什么东西割裂发出的一声嘶响,紧接着头顶传来一声轰鸣。他吓得不敢动弹,只听到那男人发出一声闷响,毫无征兆地向身后的水渠倒了过去。


又是一声熟悉的口哨,黑郁金香拎着箱子再度出现在他面前,他望着麦克的样子,嗤笑一声:


“柔韧性是不错。我本以为你最起码会缺个胳膊少个腿之类的,算你命大。”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麦克茫然地往身后看去,却发现方才还要猥亵他的男人此时横死在水中,他的上半脸一片血肉模糊,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炸过。要不是自己也是耍炸弹的,这副景象常人可撑不住。


“没什么,只是得了点好处就得寸进尺的蛆虫罢了。不过,这儿的人都这样。”黑郁金香鄙夷地瞥了一眼尸体,又有些烦恼地望着水流,


“处理这种臭虫竟然还浪费我的一枚金币,他不下个十八层地狱都对不起我的损失,下次还是换磁铁石的好,用金币太奢侈了。”


“你是?不对,你为什么回来,你到底怎么做到的?”麦克还处在震惊中。


“没什么,以前去矿洞耍过,用我的半条命换来的经验罢了。”黑郁金香抬脚将那手提箱连着尸体顺着水流踹走了。


麦克不解:“你不是回来白嫖这1w的么,怎么又不要了?”


“能把假货做的这么真,倒也为难他了,可惜,我对黄金的敏锐度可不是说说的。不过那枚砸进去的金币倒是真的,算起来我回来这趟还是亏了。”黑郁金香重重叹了口气,仿佛他刚杀的人还不如那一块钱来的宝贵。


他回过身,蹲下来一脸戏谑地看着麦克:


“怎么,这就吓哭了?”


“你为什么又回来了?”


“哦,别急着感动。我刚才去了趟人市那边,给你签了个契约书,具体内容我懒得解释,反正你小子在我身边多活一天我就能多拿一笔钱,一直到我觉得你可以回本为止,所以我只是确保能将你的价值充分发挥到1w块以上而已。”


黑郁金香耸耸肩,


“至于白面那边的保释问题,我可不打算遵循白面那套规矩,毕竟我是黑面的老鼠,就算是那俩家伙,想抓我也没那么容易。所以你就数着日子过吧,能活一天是一天。”


“混账东西!我一定要宰了你,从来没人敢这么耍我,你等着,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,我说到做到!”


麦克猛地想起这个恶劣的家伙方才对那男人说的那些话,他气的攥紧双拳,恶狠狠地瞪着黑郁金香,只是他的眼角还挂着泪珠,这么一看倒不像是威胁,反而有些小孩子耍脾气的味道。


黑郁金香不以为然地白了他一眼,自然地将他抱了起来:


“要杀我的人多了去了,不差你一个。”




折腾了半天的麦克感觉有些疲惫,他也不管黑郁金香用这种肉麻的方式带他走了,他就干脆放松身子,靠着他的肩膀闭上眼休息。


“狡,这就是你的第一课,想在黑面活下去,你不能相信任何人,只有你自己才能救自己。记住,人性在这里,是非常致命的。”


麦克回想起那男人死前说的话,他本想关于黑郁金香的事,然而困意侵袭,在黑郁金香低沉而有些沙哑的嗓音中,意识渐渐沉入黑暗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预告:下一篇目是摄殓。


本系列更新是单元cp更新,虽然总剧情是大杂烩但是每一对相处的日常会分开来写(试图方便阅读.jpg)


图在补了在补了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85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