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郡猫的蚁巴

第五人格沉迷者之一。杂食画手,偶尔写写文休息一下。授权不开放

血包是前男友弟弟的事故(15)

  摄殓短篇~ooc预警


暴躁の吸血鬼校医约×胆小但团宠の大学生殓


本系列的盲区性格相当怯懦,不过后期会解释原因,接受不了的划走即可再说一遍盲区已成年


具体的人设请参考本合集前面的图文!


有点子替身文学(不过约最后还是确定了爱的到底是谁,别担心~)


3k准备


第一次尝试现代校园魔幻题材的嗯,

  不成熟,请谅解!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好不容易等其他舍友离开去上夜课的时候,盲区这才把身子从花生木屑堆里刨出来,面朝天躺倒在上面松了一口气:

  

  “总算走了……毛都被他们扒拉秃一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血剑从床上一跃而下,轻巧地落在地上,他没理盲区,而是走到窗边,靠在窗棂上抬起头望着天上那轮满月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的出神,一句话都不说,仿佛被定在那儿了似的一动不动。小耗子垫着花生,艰难地从饲养盒顶上的空隙中把盖子顶开,扒着墙壁从里面爬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望着血剑,心里有些复杂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些话,你不跟他解释的话,他只会一直误会下去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麦克的话回响在他的脑海中,盲区思索了一下,刚要开口,一声慵懒的长叹就自己的头顶上飘下来:

  

  “咿呀——还是屋子里暖和。”

  

  盲区下意识抬起头,却看见一条白色的和泥鳅差不多大的小蛇从他的书柜上吊下来,还没等那蛇有下一步动作,盲区就被吓得连滚带爬地躲到饲养盒后喊道:

  

  “你你你怎么还在这儿啊!你不是在我舍友来之前就传送走了吗?!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说我走了,我就窝在你的笔筒里看戏,啊不,休息来着。”德希吐了吐蛇信子,慢慢悠悠地沿着台灯罩爬下来,有些不满地抱怨道,

  

  “再说,我都小的和麻雀差不多了,你还怕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咦呃!”盲区嫌弃地别过头去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他们两个人的对话并没有将窗台边上的人的注意力拉回来——血剑还是面无表情地凝望着那轮月亮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…德希,吸血鬼是看到满月就会动弹不得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盲区探着脑袋,小心地问。

  

  果不其然,这句蠢话成功地让男孩转过头来,皱着眉头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,这不就动了么。”小蛇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死耗子倒警惕起来了,我站这儿这么久了都不行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血剑扭过头,不耐烦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午才出现的意外,晚上再来的话,这cd是不是快了点啊。反正换做是我肯定再等几天。”盲区小声嘀咕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等不到把这周的考试都给你水过去,麻烦死了,摊上你果然没什么好事发生。”血剑烦躁地抬手揉揉头发,刚要开口继续数落盲区,就被一声高亢的狼嚎给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不约而同地朝窗外看去,只见学区最高的钟楼上,一只体型巨大的动物站在楼阁边缘,伸着脖子朝天嚎叫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发情期,大晚上的闹这出。”血剑一眼就认出了那东西的身份,没好气地骂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毕竟今天满月,你让人家兴奋一下嘛。”德希盘在一颗小地球仪上,慵懒地打了个哈欠。血剑朝他投来一个鄙视的目光,却被小蛇回了一个不屑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的……这不是在宣泄。”出乎意料的,就在两个魔族用眼神打架时,盲区从饲养盒后绕了出来,立着身子看向窗户外,若有所思地说,

  

  “大灰跟我说过,这个嚎叫……对狼群而言,是头狼在宣誓领地权,特别是,有外族在附近徘徊,或者有新狼入族的时候。他是在警告……学校里闯进来的外来人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起来,学校里好像是跑进来什么不速之客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盲区和血剑不约而同地给了德希一个无语的眼神: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不速之客就是你啊混蛋!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那么看我嘛,马上就不是了。”小白蛇抬着下巴优雅地晃了晃尾巴尖,自信满满地说道,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校方已经注意到这件事了呢,估计巡逻搜查马上就会跟上来。我们得赶在他们之前把他引出来才行,不然,你就要以一只小老鼠的身份度过剩下的几年时光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办啊……时间这么短,他又不肯出来。要不还是去找我哥吧,他应该有办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盲区沮丧地瘫在桌子上,

  

  “圣判丢就丢了,我总不能啃一辈子花生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犯不上找那驱魔师,他总会出来的。”血剑咬咬牙,蹙着眉头咒骂道,“哼,和我玩这一出,死秃子……我非把你另一只眼睛给砍瞎了不可。”

  

  德希朝盲区投去一个“这事有戏”的眼神,小耗子将信将疑地支起身子,刚想垫着相册爬回饲养盒,突然背后一阵炽热突袭,灼得他大叫一声,猛的从桌上弹起来,又狼狈地摔在桌面上:

  

  “好烫!!!”

  

  那本相册的夹层闪着红光,小耗子屁股后的毛被那红光烧秃了一块,留下一片薄薄的黑乎乎的焦化层,周围的毛尖还冒着烟,尾巴根也被烫得肿了起来。

     

  “噗呵呵呵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盲区狼狈地扭着腰想捂着自己被烫伤的部位却够不着的糗态,德希不厚道地最先笑出声来,惹得盲区红着脸朝他吼了一句:“不许笑!憋回去!!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是驱……你哥下的避魔咒把你给伤到了。嗯,看来你也不算纯粹的耗子,多半是只鼠妖了吧?恭喜你,你似乎比作为人类的时候有用了一点……但不多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亲爱的,在你的毛长回去前,我都得失礼一阵子了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德希强忍着笑意,清了清嗓子戏谑地说,然而,话到末尾,他又不厚道的加了一句,然后扭过头去放肆大笑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想让我替你跟我二哥求情了。”盲区似乎真的生气了,他盯着那条笑的不成样子的蛇,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不亏。这趟就算回不去,我也值了,噗呵呵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知道自己拿德希这种性格没办法的盲区只能把头转向血剑,然而,那人不知何时又把头扭了过去,看不见他的表情,但是盲区还是捕捉到了他微微颤动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他俩从刚才开始就在笑盲区,一直都没停过。

  

  意识到这一点的小老鼠崩溃地把自己缩成一团球,心里有些埋怨驱魔为什么要下这么一道咒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深夜,舍友都安歇了。为了安全起见,盲区被带上了床头和血剑一块睡。滑稽的是,他的屁股上被贴了一张人用的创可贴,虽然显得有些违和,不过相比光秃秃的一块,视觉效果确实好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血剑还是维持着盲区的外形躺在床上一声不吭,只是他背对着盲区,不知道睡没睡着。

  

  盲区蜷缩在柔软的床单上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——倒不是因为他屁股上的尴尬,只是作为一只耗子而言,他从没觉得自己这么渺小过,周围的一切被放大数倍后显得巨大得有些恐怖。老鼠的听觉比人类敏锐的多,黑暗中细小的动静折磨着盲区的神经,令他无法安眠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又在发什么怵。”血剑不耐烦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那会,看着月亮发呆,是想起了以前的事了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反正我也已经想不起来了。”吸血鬼的态度还是很冷漠,似乎并不想和他讨论这个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以前,喜欢过谁吗?我是说,人类……”盲区本想探探口风,却不想一开口就是这么爆炸的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荒谬,别信那些书上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。人类爱一个魔族倒无关紧要,但是魔族要爱一个人类意味着什么,他们根本就不懂。”

  

  血剑没好气地抱怨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骗人,你爱过人类,所以你敢说他们不懂。最起码……我哥跟我说过,爱不是说忘就忘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血剑终于转过身来,皱着眉头阴着脸看着盲区。盲区无所畏惧地抬着脑袋望着他——不知道是不是变成动物的缘故,他在这方面的顾虑反而比以前小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你该知道的事,别多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血剑伸出手,对准盲区的脑壳用力弹了一下。小耗子朝后摔了个倒栽葱,好在床单够软,不至于让他本就不妙的屁股雪上加霜。

  

  折腾了一番,还是没套出话来,虽然自己对那个人类没有恶意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知道血剑有个人类初恋的感受,总是让盲区的心里觉得别扭。

  

  算了,等自己变回去再说吧。

  

  小耗子翻过身,有些沮丧地揉揉被弹得生疼的脑壳,落败地拱到枕头边趴了下来,他抓起床单一角盖在自己身上,郁闷的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睡梦中,他似乎听到了一声猫叫,紧接着,就是一声又尖又细的声音: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你在找我?”

  

  被困意裹挟的盲区下意识回应了这个声音: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重要,先送你个小礼物。喜欢的话,明天中午记得一个人……不对,一只鼠来窗台等我。那么,祝你好梦~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一阵强烈的困意袭来,盲区只感觉自己的头晕乎乎的,很快便沉入了梦乡。

  

  窗台上,一只蓝色的猫从窗棂上朝屋里望了一眼,它的嘴角扬起一抹诡异的弧度,锯齿状的尖牙整齐地排成一排。它顿了一下,随后便纵身从高台上跳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tbc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记住盲区屁股上的伤,之后会考

  

  这章比较短,下一章再加内容!

  

  感谢阅读!

评论(4)

热度(37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